welcome~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Navbar

Welcome To My Blog { Follow | Dashboard }

Friday 29 March 2013

一些不一样的世界

这三个月
我每天都是除了工作再工作
有时候比上课还更累

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要做工厂的?
工钱高又固定时间
星期六日又能放假

可是, 这些一日复一日的生活我以后也要过了
我想体验一些我以后很少机会接触的工作

有些人说:
Sales Assistant 没有水准...
工厂还是比较好可以学到东西..

可是每个人都没有看到sales assistant所能学到的东西

第一, 微笑
不管我们再讨厌那个顾客, 我们时时刻刻都必须保持微笑
就算被顾客臭骂了一顿也是要保持着

第二, 勇气,自信
我们说话要大声, 讲话要镇定

第三, 脸皮要够厚
就算顾客怎样perli我们还是要忍下来, 微笑
被前辈骂也只能静静不出声

第四, 忍
不论是对错, 顾客骂就是给他们骂, 不能反驳

做服务业这一行不简单,
因为普通人的假日绝对是我们的工作日
要请假也不能在周末请假

在Tesco BM ——Watch Corner 
虽然只有三个月
但这三个月让我认识到很多来自不同生活背景的人
是我不可能在学校认识到不一样世界

看到他们的另外一个世界
真的很不一样
少少的收人要维持一个月的生活
真的很难

有些离乡背井的外劳
每天辛苦工作
也是希望可以寄钱回去给家乡的妻子或家人啊
他们的人其实真的很好

就是有那么一些害群之马破坏了外劳的名声
让我们觉得外劳大多数是坏人
我觉得不是所有的是不好的

所以在商场打工可以看到在别的地方打工体验没有的不一样世界

在还没有做工之前
我一直以为每个人的人生至少都会读到中五之类的
但是没有,
有些的中三就出来工作了

我真的很幸运, 
因为我出身在一个可以让我无忧无虑读书的家庭
让我有着美好的童年
有属于我的自由
能创造属于我人生的彩虹!

所以, 天下之大很多事情都无奇不有
要打开心房吸收世界更多的知识 !



下次有机会我会更新一篇外劳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comment xD

FB~慧慧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