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Navbar

Welcome To My Blog { Follow | Dashboard }

Tuesday 3 June 2014

给自己的一封信

相隔了半年多
终究会来了 我的部落格...

给自己的一封信

阿Jane :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讨厌的人 也有喜欢的人
我们讨厌的人说什么理论 都是垃圾;
反之,我们喜欢的人说什么垃圾 都是理论。

其实,让我最感触的是 日久见人心。
当初,我自愿想加入是因为我觉得在这里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可是 久而久之 在这一个团队里 我看到部分的人 就是为了功成名就
对于18岁的我来说, 那股年少轻狂的冲劲让我非常憎恨讨厌某些人
之后,他们所做的事我都带着极端的态度去看待。
我意识到 我没办法 公平去看 这一切
或许我无法苟同他们的所作所为,无法接受他们的待人处事。

一开始,学校功课没那么忙,要做什么都有时间
渐渐迈入年尾 大家忙大考中 也抽了时间开会, 办活动,做好自己应做的分内事。
这我也觉得我还可以应付。
可是到了今年 学校活动逐渐增加 身为各团各社的委员 自然有不同工作
再加上学校的PBS, 补习, 比赛等 这些活动。
外面的团体自然的没办法兼顾就寻求上头的帮忙及意见,
结果他不到不给予援助连信息都不回
那我也没办法 就不去理会。

我不是说要推卸责任 只是说当重要关口 我需要援助的时候 身为上司的你 身在何处
我本身就是一名学生 我不伟大 我不会为了帮你 而浪费我的温习 与家人相处时间
我本来就想解决问题啊 只是我救助无门啊 T.T

那等到活动没人帮忙的时候 来怪罪我们 拿了职位 什么活动都不要出席
我们都是学生 我们有有何能耐 那么多的时间
别说别人 说我
我自认没有资质 没天分 读书都是靠努力 别人要读一次明白的 我可能要读3次才明白
别拿我跟其他人比较  人比人逼死人 
我不像他们 读书 也可以 参加活动 
TA 能 我不能嘛

说真的 我开始反感 是 人与人之间 没有一种 “尊重” 
总之说到底我就是带着极端的看法去看他们就对了。

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点醒我的 竟然是塔罗牌!
塔罗牌 告诉我
做人不要把所以事情往上扛
做事情很有责任没错 也很进取 但是太过冲 你会看不到前面的到底是烟霾 还是 烟雾
所以 有时候 做人要 放慢脚步 看看 一下 欣赏周围的风景 说不定 会获益不浅呢
对于 自己讨厌的人 不妨 改一下 自己的心态 说不定 那些人 就没那么讨人厌
那对于 自己无法苟同的人 要么就跟他拼 要么就远离他们吧
有一句说得好 :
能一笑而过就一笑而过
不能一笑而过 就一巴掌过去

从那天起, 我尝试 改一下自己的心态
发现 有些我讨厌的人也没没有想象中讨厌
他们的观点 我也能尝试接受了
至于那些 我还是没办法苟同的呢 我也远离了他们
最后, 也给他们踢出局了 T.T

我今年的领悟
被人在背后说我们
如果不是真的,我们为什么要生气?
那如果是真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生气?

我们没办法去满足每个人对我们的要求
有人喜欢 一定就有人不喜欢
有人赞美 一定有人批评
所以 把自己的本分做好 对自己有交代 对自己负责就好 问心无愧就好

忍我很久的人 谢谢你
因为这样 我才了解你有多虚伪
讨厌我的人 谢谢你
因为你 我知道 世界上 谁真心在疼惜我
嫉妒我的人 谢谢你
因为你 我知道 原来 我过得比你好哦 

最后,谢谢包容我呵护我原谅我的人
我告诉自己 不要冲动 不要极端 不要先入为主 不要我行我素
加油!
                                                                           慧慧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ur comment xD

FB~慧慧之天地